English

大众展示全球领先的现代柴油轿车

2000-05-29 来源:光明日报 刘莘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刘莘)在25日开幕的“2000年第四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专用制造设备博览会”上,大众汽车公司向中国观众展出全球领先的柴油轿车及柴油轿车发动机技术:世界首次批量生产的百公里油耗不到3升TDI型柴油轿车、1.9升和2.5升V6的帕萨特TDI车型及其发动机等。

TDI,中文译为“涡轮增压直喷柴油发动机”,是大众汽车公司的专利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只有大众汽车集团可以将TDI这个名字运用在生产的轿车上。现代的轿车柴油发动机具有高效率、经济实用、环保性能好的特点,在欧洲轿车市场上,柴油车占据了25%的市场份额。大众汽车集团生产的轿车30%以上为柴油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